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新春走基层】驻村帮扶干部:俯身基层 换来村民顺心好日子
中华宽带网 2022-01-26 19:36:09 字号:- +

近年来,我市一大批市区两级部门单位干部,被抽调基层村庄开展帮扶工作。派驻在淄川区寨里镇山头村的工作组,在一年的时间里,帮助村里开建了还迁房,修复了村庄主干道,村居环境更加优化,村民日子更加红火。

迎新春,送“文化年货”。这几天,淄川区寨里镇山头村很热闹,驻村帮扶干部为了让村民这个春节过得既温暖又有文化味,专门请来了市里的书画家为村民现场写春联送福字,红红火火的福字贴到屋门上,祈愿来年福气多多。一年来,驻村帮扶干部走村串户,给山头村办实事解难题,投资50多万元,把村里坑洼不平的主干道修成8米宽阔的柏油路,村民家里家外都跟着干净了。

淄川区寨里镇山头村村民 范德星:“(以前)尘土飞扬 可以说对空气污染 对本人卫生也很受影响。去年10月份就把路面统一铺设成柏油路面,这样既整洁又干净,方便了全体村民出行,我们村100%的老百姓非常高兴非常欢迎,给我们村办了一件大好事啊。“

除了修路,驻村工作组还针对村里曾经搁浅的还迁房工程开展重启工作,通过不懈努力。终于在2021年年初引来新的开发商,重启还迁楼建设,现楼房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

山头村“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组组长  市畜牧渔业服务中心派驻干部 朱志鹏 :“今年五月底,这楼全部建设竣工,争取在9月底之前,把房子分到老百姓手里去。”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杨林

编 审:梁军

监 制:郑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