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政协履职风采】魏恒远:认真履职 致力于传播优秀传统文化
中华宽带网 2022-01-27 11:23:25 字号:- +

王渔洋文化研究保护中心主任魏恒远,政协桓台县第十一、十三、十四届文史界委员,是第三届齐鲁书香之家、淄博市政协首批选聘文史专家、齐文化研究院特聘研究员。

一、立足岗位,认真履职。担任县政协委员期间,自觉把撰写提案作为参政议政最佳方式,每年都提新提案。先后提出《关于加强社会宣传公共设施建设的建议》、《关于整合资源,加强县域历史文化研究的建议》、《关于加强王渔洋研究,打造王渔洋文化品牌的建议》等提案15件,均得到较好得落实。

二、钟爱文史,投身文化建设。以弘扬县域优秀历史文化为己任,认真履行职责。一是积极参与市县政协文史工作,参与市政协《乡村记忆》的编纂,承担市政协《淄博历史文化遗迹遗迹调查》桓台部分的编写,参与桓台县政协《记忆桓台》系列丛书的编纂;二是主持创办《王渔洋文化》,建立起与学术界、乡邦文化学者的联系;担任《纪念王渔洋诞辰380周年全国学术研讨会论文集》执行副主编;三是承担省、市重点社科项目,参与编纂《历代诗咏齐鲁·淄博卷》,独立承担省重点社科项目《齐鲁先贤家谱整理研究·新城王氏卷》编撰,是《文化淄博·桓台卷》副主编,撰写《淄博文化通史·桓台篇》;四是认真撰写王渔洋、新城王氏家族、桓台县域历史文化研究文章,有数十篇论文在各级各类刊物发表。

三、传播优秀传统文化,为政协委员增光。近几年,该委员以传播普及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积极开展传统文化宣讲,每年都到机关、学校、社区、企业、农村宣讲十余场;担任地方媒体人文类节目主讲嘉宾,扩大县域优秀历史文化的影响力;积极争当新乡贤,参与基层志书与家谱的编修和咨询,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积极传播正能量。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许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