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喜迎冬奥 旱地冰壶对抗赛
中华宽带网 2022-01-27 17:58:37 字号:- +

为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普及冬奥知识,推广冰雪运动,近日,临淄区齐陵一中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迎冬奥”师生旱地冰壶对抗赛。

反复推敲、瞄准、投壶。比赛中,选手们的每一次投壶都全神贯注,团队之间更是配合默契。对阵双方斗智斗勇,场面十分精彩。

学生 王梓豪:练习冰壶已经两三年了,我觉得冰壶非常有利于我们强身健体,有利于我们身体健康。

学生 李佳骏:冰壶又叫冰上象棋,不仅对脑力,还对智力有帮助,今后应该对学习和生活都有很大的帮助。希望2022年的冬奥会取得圆满的成功。

临淄区齐陵一中教师 崔发斌:这个冰壶社团的活动不仅仅促进了学生的体质发展,对于我们老师的团结意识、体质发展也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

旱地冰壶是冬季奥运会冰壶项目的普及版,只不过球体更轻。旱地冰壶突破了场地限制,是一种集体力和智力于一身的比赛,也是一项个人技术与团队战术配合的运动项目。据了解,临淄区齐陵一中是全国首批冰雪运动项目特色学校,冰壶社团成立已有近3年时间。这场旱地冰壶比赛,不仅让师生对冬奥冰雪项目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活跃了冰雪体育进校园的氛围。

临淄区齐陵一中冰壶社团指导教师 于婷婷:我们的孩子从一开始对这个冬奥体育项目的陌生、不了解,到现在可以参与其中、乐在其中,我觉得是一个很大的飞跃。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宋   滢

编       审:  梁   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