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从严从实从细 做好疫情防控】校园防疫宝典来了
中华宽带网 2022-03-11 19:57:59 字号:- +

眼下国内疫情仍有点状散发的迹象,随着大中小学陆续开学,校园重新成为疫情防控主阵地之一。如何有效切断病毒传播渠道,保障好学子们的身心健康,专家给出以下建议。

在教室、宿舍、餐厅等集中活动地点应勤通风,保持空气流通;以班级为单位每天记录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对返校后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的师生,应严格进行隔离观察,并及时上报。及时清理垃圾,做好公共场所的合理消毒;学生保持好个人宿舍内卫生,宿舍之间少串门、少聚集。进入教室、餐厅、图书馆等校内公共场所应随时随地佩戴好口罩。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共同遵守防疫守则;食堂就餐时建议减少使用公筷,自备餐具,避免混用;按照学校间隔错位就餐,分时段就餐等制度用餐;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及时用流动水洗手。学校应加强健康科普与防疫宣教,加强与属地卫生健康管理部门、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医疗卫生单位的联系,形成联防联控机制,将防控关口前移,有效阻击疫情进入校园及蔓延。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赵刚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张东

监 制:郑文

总监制:王旭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