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权威发布】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中华宽带网 2022-03-17 00:18:28 字号:- +

今天,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发布我市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3月15日0时至24时,全市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其中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1例,周村区报告7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8例,其中周村区12例、桓台县5例、文昌湖区1例。截至3月15日24时,全市现有本土确诊病例40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2例。

近期,我市突出抓好重点区域核酸检测,按照“应检尽检、不落一人”的原则,坚决果断、有序有力开展重点区域多轮次核酸检测,全面、迅速、彻底排查疫情传播风险。在社会面管控方面,我市持续强化隔离点规范化管理,按照“应隔尽隔”、“应隔快隔”要求,迅速将密接者、次密接者等重点风险人群全部隔离、管控到位,坚决防止疫情外泄。同时,我市突出抓好民生服务保障,做好全市生活物资储备工作。

市政府办公室二级巡视员 刘波:当前全市生活物资储备有三个特点:一是供应充足,全市蔬菜、粮油、肉蛋奶等物资储量稳定且能够及时补货;二是价格稳定,有关部门持续加强重点商品价格监测分析,加大市场巡查检查和违规涨价行为打击力度,将重点商超17种蔬菜价格在电视台滚动播放;三是渠道畅通,与商超企业、药店建立疫情防控生活保供专门渠道,建立直达小区的无接触配送网络。

发布会上,有关部门还就广大市民核酸检测过程中如何做好个人防护、我市如何组织发动党员干部投身到抗疫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如何保障慢性病等特殊人群的就医需求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编 辑:李鹏 王汉洲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宋滢

编 审:张东

监 制:郑文

总监制:王旭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