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严密做好疫情防控 我市确保居民生活垃圾及时有效处理
中华宽带网 2022-03-29 18:33:25 字号:- +

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垃圾及时有效的处理显得尤为重要,为此,我市相关职能部门和生活垃圾焚烧企业,在做好一线工人疫情防护工作的同时,确保各小区居民生活垃圾收运处理工作正常运行。

在临淄区环卫中转站,工作人员正在对生活垃圾进行压缩和转运工作。

临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设施科副科长 赵维强:疫情期间,我区生活垃圾收运车辆实现专人、专车、专线全程密闭运输,日收运150车次、转运垃圾400余吨,全区生活垃圾实现“日产日清”和无害化处理。

相关职能部门做好清理运输工作,各生活垃圾焚烧电厂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时对生活垃圾进行处理。在淄博绿能新能源有限公司的生活垃圾卸料区,进入这一区域的垃圾运输车辆都要经过严格的消杀处理,平台上方的消毒喷淋装置,每两分钟就要对整个平台进行一次彻底消杀。

淄博绿能新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于翔: 垃圾运输量是不稳定的,从1100吨到了1700吨的波动量,但是我们现场的工作量是增加了很多,我们卸料平台的一个清理,都是我们自身的,不允许驾驶员再下车,我们现场检修,因为是疫情区来的垃圾,我们要求是,所有的检修人员不允许直接接触垃圾,在正常工作当中,就多了很多的防护措施。

淄博绿能新能源有限公司主要接收张店区、临淄区、淄博高新区、桓台县、高青县的生活垃圾;这些生活垃圾经环卫部门收集、中转站压缩、密闭运输至生活垃圾焚烧电厂。疫情防空期间,公司落实市政环卫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专项应急预案,严格落实人员动态信息掌握、进出厂区管控、体温监测、区域消杀等防控措施,同时,辖区政府多措并举,助力企业疫情防控。

临淄区敬仲镇党委委员 经贸委主任 魏严彬:把我们绿能新能源企业封闭式管理,把所有的人员封闭在厂区,把外来施工人员建立临时样板房,都是集中统一管理,特意调出了一支医疗队伍,由我们的医护人员、还有我们经贸委的工作人员形成一支医疗队,在此期间,我们一共在绿能新能源有限公司实行了三次全员核酸检测,确保了全覆盖。

全厂200余名员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健康监测正常;生活垃圾接收处理平稳,3月10日至3月27日,共处理生活垃圾23657.4吨,发电量1388.96万kWh(千瓦时)。


淄博绿能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王卫华: 我们将继续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格的措施抓好落实,宣传动员不能停,个人防护不能停,定时全面消杀不能停,常态化管控不能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保障生活垃圾接收处理两场战役。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