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凝心聚力促发展 奋力夺取“双胜利”】淄博:金融产品“及时雨”为市场主体发展注入“强心剂”
中华宽带网 2022-03-30 20:18:20 字号:- +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市适时推出的各类针对性纾困金融产品,有效缓解了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经营成本压力,为市场主体发展注入“强心剂”。

山东泰禾环保是我市一家专业从事纯水处理、废水处理、中水回用的高科技中小微企业。由于前期订单较多,受本次疫情冲击,企业的应收账款回款较慢、工期延长,造成了企业在复工复产前出现了资金流动性不足的局面。

山东泰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尹飞:这时邮储银行桓台支行为我们办理了无抵押、无担保的150万线上小微易贷,缓解了资金问题。由于我们公司是省级专精特新企业,未来银行还可以为我们办理纯信用、无抵押的专精特新贷,这样资金上我们就不缺了,这给我们恢复生产,提高产能更增加了信心。

桓台县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 李青:引导银行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做好续贷服务,开通绿色通道,简化业务流程,推行无接触办贷、快速办贷。接下来,我们将切实发挥金融辅导作用,分区域、分行业、分链条精准推送助企政策,提高助企纾困政策的覆盖面。

线上贷给我市中小微企业注入了资金活水,而金融机构推出的应急贷、商户贷、新时贷等有针对性的产品,则为众多个体工商户解决了眼下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淄川区的宋宜锌经营着一家医疗器械店,疫情发生后,防疫物资采购和储备资金需求缺口不断加大。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淄川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主动服务,精准对接,及时为他办理了应急贷专项贷款,一笔30万元的资金顺利发放。

个体经营者 宋宜锌:很给力很支持,给我们秒批了应急贷这个资金,不需要担保,全部给我用信用贷款,然后一路绿色通道,贷了30万,然后这30万全部进了医疗物资。

截至2021年底,我市有各类市场主体61.4万户,其中,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达60.07万户,占全市市场主体总量的97.83%。因此,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负纾困、恢复发展势在必行,也是当务之急。此次《淄博市助企纾困金融产品汇编》的推出和落地,更是为全市60余万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注入了“强心剂”,政策效应逐步显现。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赵  刚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张  东

监   制:郑  文

总监制:王  旭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