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爱我淄博 建设淄博】城市“凡人善举” 美德淄博扬美名
中华宽带网 2022-04-03 19:39:37 字号:- +

文明城市需要每个人的参与,在我们的身边,许多平凡人正在用不平凡的故事感动着这座城市,用真善美温暖着这个社会,这些好人好事,有的是举手之劳,有的是人性本能,有的是职责使命,却无一不闪耀着人间大爱、人性之美,让我们感受到鼓舞,感受到温暖,也彰显着文明城市的魅力。

同期:郭冲霄,辛苦了,谢谢你。

谢谢大家,我爱你们。

这一幕发生在桓台县紫悦城小区,郭冲霄是小区的网格员,在小区因疫情封闭期间,她日夜坚守一线,为居民送菜、买药、协助核酸检测,在小区解封的一刻,居民集体喊话感谢她的付出。而在我们城市的每个社区、每条街道,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身穿防护服的“大白”,还有许许多多战斗在一线的抗疫人员,他们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让我们在疫情中感受了文明城市的温情和力量。“每个人都不是一座孤岛,都是广袤大陆的一部分。从一个个凡人善举, 都续写成几个人再到一群人的“爱心接力”,雨中救人的外卖女骑手、为病人抢出生命通道的公安民警、平均年龄68岁的“老伙计”巡逻队,淄博,一次次因这些平凡的小故事在全国“圈粉”。

市民 沙良霄:我觉得这种风气已经在淄博蔚然成风,我也感觉我生活在一座既温暖又有温度的城市,真是太棒了。

市民 孙文:可以说生活在淄博这样的城市,特别幸福特别有安全感。

爱心志愿者 单云波:这几年我们淄博市向上向善的氛围越来越浓,这与淄博市浓厚的齐文化底蕴是密不可分的。

淄博凡人善举的不断涌现,从个体到群体,由现象推及本质,善行满城的背后,是厚道齐地的历史传承,是常态化文明创建的内在驱动,更是淄博城市精神的全民实践。

齐文化博物院副院长 崔金珊:

从今天的淄博人身上,也非常明确的能够感受到齐地带给淄博的开放和包容的历史文化传统,能够在淄博这方土地上,迅速找到属于这个城市独有的温度。

本台短评:凡人善举 映亮淄博文明高地

凡人善举,标注着一个城市文明的高度,也影响着一个社会文明的温度。一个个普通的平凡人,用他们的善行义举,为春天的淄博带来满目春风,传递出一种信念、一股力量、一缕温暖,折射出我们淄博的文明之光。从身边的小事、好事、善事做起,也许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却像一颗颗爱的种子撒向社会各个角落,生根发芽,遍地开花。一个人的善举,犹如点点萤火之光;一群人的善举,却能点亮一片夜色,辉映城市道德高空。凡人善举,善小而为。厚植道德土壤,层出不穷的凡人善举在大爱之城淄博不断涌现,必将汇聚起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强大精神力量;也必将托举起淄博城市文明的新高度,彰显出独特的精神图腾和城市魅力,更是淄博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最好的展现。

编 辑:李鹏 王汉洲

责 编:赵刚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张东

监 制:郑文

总监制:王旭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