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全市就业工作会议暨市就业和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中华宽带网 2022-04-07 19:44:35 字号:- +

今天上午,全市就业工作会议暨市就业和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新胜主持会议。

马晓磊指出,就业问题事关经济发展,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千方百计稳定市场主体,认真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要积极拓展就业岗位供给,培育发展在线教育、健康养老、电商等新经济新业态,科学组织季节性就业和灵活就业,努力创造更加多元的就业岗位。要落实落细稳就业举措,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残疾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加快实施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加力稳固就业基本盘。要纵深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持续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健全创业带动就业扶持政策,营造更加浓厚的“双创”氛围。要强化就业技能精准培训,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健全多元化技能人才评价体系,全面提升劳动者素质。

马晓磊强调,要用心用情做好农民工群体服务保障工作,聚焦农民工所思所盼,有效增加公共服务,强化技能培训,促进人岗对接,让农民工就业更有保障。要抓实抓好根治欠薪工作,健全“不敢欠、不能欠、不想欠”的长效机制。要悉心做好农民工权益保障,广泛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扩大农民工参加社会保险覆盖面,切实提升农民工群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新胜指出,要加快推动复工复产、稳岗就业系列措施办法落地落实,突出抓好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多措并举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深入实施就业增收品质提升三年攻坚行动,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创业。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马晓飞

编 审:梁军

监 制:郑文

总监制:王旭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