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凝心聚力促发展 奋力夺取“双胜利”】我市强化融资保障 助力市场主体稳定发展
中华宽带网 2022-04-10 19:31:50 字号:- +

我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千方百计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运行,保企业正常开工生产。

前几天,山东新华安得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收到了来自银行的1000万元技改贷款。受疫情影响,公司的疫苗注射器、病毒采样管等产品订单量激增,产能的扩张使资金链一度十分紧张。这笔贷款的落实,让企业的技改项目建设实现加速重启。

山东新华安得医疗用品有限公司财务总监 王卉敏:技改贷及时到位,很好地推进了项目的建设进度,同时大大缓解了资金链的紧张。我们初步测算过,新购进的自动化生产线到位后,产能和生产效率翻一倍,节约人工50%,同时产品的质量可以提高三个百分点左右。

从去年6月份开始,安得医疗先后四次获得技改专项贷款支持,总额度4000万元,而贷款利率只有2.17%,远低于普通贷款利率。这也为企业节约了600多万元的资金成本,保证了技改项目的落地实施。

山东新华安得医疗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季跃相:我们每年有多个技改项目,过去技改项目都是用自有资金,现在我们就可以中长期地借款,而且利率非常低,我们也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政府的这种支持力度。

淄博市去年四月份创新实施“技改专项贷”以来,工信、财政等部门在项目征集、审贷服务、政策宣传等方面协同发力,建立完善滚动式推送机制,支持项目不受企业规模和项目投资额度限制,贷款银行已由最初的一家增加到十多家。目前,淄博市“技改专项贷”已经为201个项目发放贷款24.52亿元,拉动技改项目总投资258亿元。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正县级干部 彭学华:我们注重在扩面、提标、跨界上下功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同步推进,规上规下企业改造同步推进,三年要累计实施1000项市级重点技术改造项目,重点骨干企业基本实现数字化改造。今年,已经公布市级重点技术改造项目353项,制定推进方案,实施领导挂包机制,确保年度开工率和年度计划投资完成率均达100%,带动40%的规模以上企业实施技术改造。

我市出台推进技改专项贷政策,实施零费率担保,市级财政分档贴息,市级贴息比例分别为80%、60%、40%,力争全年完成50亿元技改专项贷款。将有效对冲疫情影响,减轻市场主体负担,全力促进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健康发展。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马晓飞

编 审:梁军

监 制:郑文

总监制:王旭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