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淄博:为山东援沪医疗队带去“家乡味”
中华宽带网 2022-04-22 19:37:15 字号:- +

为支援上海抗疫,山东派出了两千多人的援沪医疗队,为了让援沪医疗队得到更好的后期保障、吃上家乡味道,今天,由上海市山东商会组织的援助物资在淄博高新区装货起运,发往上海。

记者 张峰:观众朋友,我身后的这辆货车满载着对山东援护医疗队的生活物资即将发往上海,明天早晨2000名援护医疗队队员就能吃到来自我们淄博的食品了。

在淄博高新区春江源物流配送中心,工作人员正紧张的把各种援助物资搬运上车。

上海市山东商会副秘书长 李春蕾:因为我们的队员是日夜不停为上海的各大社区为居民做核酸,非常非常辛苦,我们山东人去了上海总是有些水土不服,生活很艰苦,我们把家乡的这些食品都送过去。

大葱、蒜、酱、榨菜,这些极具地方特色的食品是此次为山东援沪医疗队专门采购的,让队员们在改善膳食的同时也感受到来自淄博的浓浓的关心、关爱。此次援助行动不仅得到了淄博数个爱心企业的支持,范帮俊、范帮颜等五位司机师傅也是援助行动的主要组成部分,因为此行一去,他们就需要等上海动态清零以后才能回来。

援沪车队司机 范帮颜:这是咸菜,换洗衣服,拖鞋,我现在也没想什么,我就觉得这是我们中国人,淄博人应该做的事情。

上海市山东商会副秘书长 李春蕾:我们这个车星夜兼程连夜赶到上海,要全部送到我们山东援沪医疗队的队员驻地,确保我们的队员明天早晨吃上我们的葱,吃上我们的蒜,给他们家乡人民的慰问。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杨林

编 审:梁军

监 制:郑文

总监制:王旭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