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重点项目巡礼】我市快速路网建设快速推进
中华宽带网 2022-05-02 18:51:01 字号:- +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我市城市快速路网建设科学“排兵布阵”,克服施工中遇到的各种困难,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期,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

记者 杨洁:我现在是在原山大道孝妇河桥的施工现场,目前这一个施工进入到一个关键的节点,那就是孝妇河桥两侧辅道桥的施工,那么这个节点完成以后呢,整个原山大道就会顺利贯通了。

原山大道孝妇河桥两侧辅道桥虽然在建设前已经进行了充分论证,但还是在具体施工中遇到了难题。

孝妇河有五米多深,如何在保证上游水位不变的情况下还得保证下游水流不断,经过仔细测量、实地勘测和反复论证,项目部决定建设一座钢便桥,并留15米的出水口,在保证下游供水量的同时确保在河道内的施工安全。

淄博市快速路专班市政科科长 孟繁森:因为这个孝妇河桥地质比较复杂,然后我们当时打钢围堰的时候打不下去,最后才用了钢护筒的作业方法,然后钢护筒作为支撑,然后前面再加钢围堰。

记者 杨洁:我看这边有很多筒状的东西,它是起到了一个什么样的作用啊?

淄博市快速路专班市政科科长 孟繁森:这个钢护筒作为一个钢围堰的支撑,作为一个二次保险的作用,必须保证下游施工质量安全。

在原山大道孝妇河桥建设现场,1000多名工人正在加班加点抢工期,这也是淄博快速路原山大道建设中首次带水作业。

记者 杨洁:目前我们的工程进展到一个什么样的程度了?

淄博市快速路原山大道项目总监 周长青:目前我们的整个的进度已经完成百分之80以上了,目前我们的整个的全线的主桥已经全部贯通。

据了解,目前我市在建快速路的原山大道、鲁泰大道、鲁山大道、昌国路和宝山路等路段均实现了不同程度的进展。各施工单位正抢抓施工关键期,科学“排兵布阵”,倒排工期,确保连续性生产不脱节。

淄博市城市快速路建设专办建设处处长 穆守峰:截至目前,快速路高架桥主体工程全线共施工桩基 10841 颗,完成 90%;墩柱施工 3061 根,完成 80%。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赵刚

值班主任:杨剑

编 审:王璇

监 制:郑文

总监制:王旭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