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熟能生巧练就真功夫 “无影手”开启幸福生活
中华宽带网 2022-05-02 17:49:04 字号:- +

都说天下武功唯快不破,桓台一家印刷企业的员工小宋,在日积月累的工作过程中,练就了一双“无影手”,干起活来,那叫一个麻利。

记者见到小宋时,她正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忙碌着,伴随着“刷刷刷”的声音,不一会儿,一份90页的材料就配页完成了。小宋就职的印刷企业,有制版、印刷、装订三项业务,以生产教辅产品为主。随着技术发展,公司业务已经实现了自动化。但在订单较多时,部分岗位仍会需要人工配置操作,比如小宋干的这份手工配页工作,手速快和手速慢的差距,直接影响工作效率和计件收入。不到一上午的时间,小宋的身边就已经摞起了近一人高的纸张。

山东金晨印务股份有限公司配页工人 宋佳:我参加工作十几年了,从最开始一天配5000多份,现在随着时间的增长,我一天能拾一万多份。

一份三张,一万多份就是三万多张,这样说,您可能还体会不到小宋的手速究竟有多快,记者拿出计时器,咱们来看看摞完一份90页的材料,快手小宋需要多久。

手工配页 , 42秒多, 15本,90页。

山东金晨印务股份有限公司配页工人 宋佳:这一些页子需要45秒左右,一天工作8小时,我能完成1万份书,也就是说3万张页子。

亲眼见证了小宋的手速,有位看客也想挑战一下。     

山东金晨印务股份有限公司配页工人 宋佳:刚才这位工作人员45秒配了多少份呢?我来给她数数,1份、2份、3份、4份、5份、6份,一共配了6份。

同样四十五秒左右的时间,咱们这位挑战者只完成了小宋工作量的不到一半,小宋这“配页小能手”的称号,可以说是当之无愧。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努力,小宋也用自己的双手刷出了幸福生活。

山东金晨印务股份有限公司配页工人 宋佳:通过我自己的努力,我的生活生活水平提高了,我感到很高兴,劳动最光荣!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卢   亮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