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淄博:“五为”志愿服务打造高品质文明实践新阵地
中华宽带网 2022-05-05 19:03:52 字号:- +

淄博市精准定位百姓所需,群众所盼,拓展文明实践新路径,打造有热度、有厚度的“百姓之家”“志愿之城”。

每周三,淄川颐泽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者都会约上保健医生,上门为独居老人吴振英做健康查体。

淄川颐泽社区居民 吴振英:她(志愿者)照顾得我很周到,经常过来,送馒头买菜帮忙打扫卫生,关系很好就和闺女一样。

近年来,淄博市推出“为老、为小、为困难群体、为需要心理疏导和情感慰藉群体、为社会公共需要”的“五为”志愿服务。颐泽社区聚焦特殊老年群体,成立“红飘带”志愿队,与社区70岁以上伤残退伍军人、空巢独居老人结对帮扶。

淄川颐泽社区党总支书记 居委会主任 高翠红:我们决定最近的志愿者服务最近的需要帮扶助力的老人,这样真的就是那种亲人的感觉,甚至他们有一点小事或者出现意外之后第一时间绝对不会超过一分钟过去这就是拉近了距离我们真的就是一分钟距离的服务。

“五为”志愿服务在覆盖社区、镇、村的同时,还依托淄博市在企业建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把服务拓展到带动就业、创业等领域。位于淄川区的山东金尚健康科技公司是一家生产艾草产品的企业,他们定期组织志愿者免费为附近村民进行中草药种植、直播带货等培训。

淄川区西河镇大东坪村村民 赵玉鸽

原来我赶集买卖很好的情况下,一个月挣两三千,觉得就很高兴了,没想到我直播带货,就是挣得一个月万八千。

目前,淄博市组建“五为”志愿服务团队7500余支,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3500余个。群众对志愿服务的满意度达到97.6%。

淄博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    许艳萍:在文明实践的制度设计、阵地拓展、载体创新、品牌打造等方面精心策划,以“五为”志愿服务为抓手,努力实现全市人民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共同富裕。”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马晓飞

编 审:梁军

监 制:郑文

总监制:王旭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