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重大项目巡礼】互联互通强推进 高速公路建设按下“快进键”
中华宽带网 2022-05-08 18:47:27 字号:- +

当前,我市交通部门主动靠上,科学组织,全面提升能级保障水平,高速公路项目开足马力,按下建设“快进键”。

记者 姜歆彤:  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济高高速高青段黑里寨出入口的项目施工现场,目前项目正进行到了收尾阶段,工人们正在加紧时间全力施工,确保项目能够如期顺利完工。

山东省路桥集团有限公司济高高速四合同项目经理 李文杰: 下一步我们还将进行中面层、上面层施工,预计6月底完成全线沥青施工,为下一步的通车打下坚实的基础。

济高高速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是全省路网布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市加快融入省会经济圈的交通大动脉,建成后将形成济南与我市之间的又一快速通道。

高青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 卢传宏: 截止目前,路基工程完成98%,桥梁工程完成95%,路面工程完成82%,收费站和附属设施完成65%。计划10月份建成通车。将形成我市北部一条纵贯东西的交通大动脉。

记者 王飞越:在我身后我们看到的正是山东省内同类型在建高度最高,施工难度大的临临高速S509分离立交的施工现场,其最高墩柱61m,约有20多层楼高。现场采用的是翻模和爬模复合式的施工工艺,这样既保证了桥墩的外观美丽,也保证了我们的桥体的安全性。

作为临临高速二标段关键控制性工程之一,S509分离立交目前正在进行桥梁下部结构施工阶段,高墩柱完成约60%。

临临高速二标一分部生产经理 李永超:加大资源投入,加强节点考核力度,确保进度满足要求。力争在年底完成桥面系施工,为临临项目如期通车创造条件。

为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交通部门主动作为,干在一线,保障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临临高速二标一分部生产经理 李永超: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征迁协调工作基本能满足节点要求。尤其在疫情期间协助办理通行证保证项目生产,定期到工地现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有效起到防控作用。

今年一季度,淄博市4个高速公路项目在全方位落实人员管控和现场防疫措施前提下,坚持封闭、分段、有序施工,实现了工程建设与疫情防控统筹推进。4月份以来,各项目抢抓“黄金施工期”,加大要素投入和节点把控,建设进度按下“快进键”,至4月底,4个高速公路项目合计完成年度投资27.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1%。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马晓飞

编 审:梁军

监 制:郑文

总监制:王旭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