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做到两统筹 夺取双胜利】淄博公安:从快从严破大案 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和营商环境
中华宽带网 2022-05-09 20:00:48 字号:- +

近年来,淄博公安不断健全完善警情快速响应和多警联动处置机制,从快从严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大案要案侦破能力显著增强,破案速度显著提升,为全市人民营造了良好社会环境和营商环境

今年4月20日,张店发生一起严重刑事案件。为尽快侦破,张店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展开侦查。

淄博市公安局张店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 翟立新:我们围绕案发现场进行了大量工作,群众反映在这个范围内,有一个外地租住人员李某下落不明,我们围绕着李某的社会关系,和其他有可能落脚的地方,开展了大量的工作。

经过缜密分析研判,针对嫌疑人可能逃窜和藏匿的地点,张店警方派出8路民警,不舍昼夜,历经72小时,跨越四个省市,终于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

4月30日,历经半年多的侦察摸排,在市公安局协助下,周村公安分局一举端掉一个特大制售社交账号、并且提供给境外犯罪嫌疑人用于网络赌博和电信诈骗的犯罪团伙,涉案价值达到了2亿多。

淄博市公安局周村分局党委成员 副局长 董跃文:专案组的同志不怕困难连续作战,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密切配合下,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43名,捣毁窝点3个。

日前,临淄警方历时8个月,远赴广西、广东,以及境外越南等地,先后打掉3个涉黄APP,抓获犯罪嫌疑人30名,追缴违法犯罪所得2000多万元。

淄博市公安局临淄分局政委 韩明:两省三地同时展开抓捕。我们根据犯罪嫌疑人重要程度、抓捕难度,怎么掌握有利时机,我们制定了周密的抓捕计划,保证他们全部落网。

据了解,去年以来,淄博公安先后部署开展了“打盗抢、反电诈、防极端、护平安”“利剑2022”等系列严打整治行动。今年1-4月份,全市可防性案件同比下降35.26%,刑事案件现案破案数同比上升69.98%,连续8年实现命案现案全破。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马晓飞

编   审:张  东

监   制:郑  文

总监制:王  旭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