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权威发布 | 淄博市残疾儿童实现“应救尽救”
中华宽带网 2022-05-10 12:23:05 字号:- +

5月10日,市政府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品质提升走在前列”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九场,发布会上,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二级调研员于波向大家介绍了目前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的情况。

根据市政府出台的《淄博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办法》规定,我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范围是0-17周岁符合条件的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等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

救助标准为:在定点机构集中训练每年不少于10个月的儿童,每人每年补助15000元训练费及2500元的送训补贴;采取“机构+社区+家庭”的儿童,每年累计训练不少于3个月,每人每年补助5000元训练费;需要辅助器具救助的残疾儿童,免费配发基本型辅助器具。

“十三五”以来,我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累计有8577人次残疾儿童得到了康复救助。通过救助,最大限度地改善了他们的身体情况,提高了他们的自理能力,也减轻了家庭的负担,受到残疾儿童家长的一致好评。

今年,在全面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的基础上,进一步实施了脑瘫儿童手术康复救助项目,对100名适应症脑瘫儿童实施免费康复手术救助。目前,我们已经基本完成了儿童筛查,下一步将有序组织实施手术和康复训练,推进市委、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落实落地。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齐文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