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权威发布 | 2022年淄博市将建设30处“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
中华宽带网 2022-05-10 12:23:01 字号:- +

5月10日,市政府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品质提升走在前列”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九场,发布会上,市残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孙宏然对发布会中提到的“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

“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是山东省残疾人之家的建设品牌,其目标追求是让残疾人“如意安康”,为残疾人打造一个让他们融入社会、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家园。

“如康家园”建设聚焦16周岁以上困难且有需求的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群体,依托基层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集日间照料、辅助性就业、社区康复、技能培训、文化体育、志愿服务、交流互助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机构。机构采用“平台+服务”的形式,汇集政府、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多方资源,为残疾人提供就近就便常态化的基本服务。

去年,我市24处“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建成并投入运营,共服务残疾人665名,其中181人实现了辅助性就业248名残疾人享受了日间照料服务236名残疾人享受了社区康复服务,减轻了众多残疾人的家庭负担。

今年,将在去年的基础上,继续在全市建设30处“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为更多残疾人提供服务,争取“十四五”期间在所有镇办实现全覆盖,让更多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实现“平等、参与、共享”的目标,切实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齐文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