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白颈乌鸦受伤 警民携手及时救助
中华宽带网 2022-05-11 17:07:46 字号:- +

近日,沂源县森林公安局接到报警称,历山街道中儒林村杜先生的家里飞来一只鸟,长相很特别,疑似是国家保护动物,需要及时救助 。

接警后,森林公安立即组织民警协同自然资源局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

村民 杜先生:也不知道是饿了、还是受伤了,一直也不走,我上网查了一下,好像是一只国家保护动物。

经过工作人员仔细观察,这只鸟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易危鸟类——白颈乌鸦。

沂源县森林公安局民警 杨朝平:在我们平时遇到的保护动物救助过程中,一般遇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比较多,一级保护动物还真是很少见,所以我们这次发现了以后,抓紧时间联系了县有关动物保护部门。

民警小心翼翼地将该白颈乌鸦放置在纸箱内,找来水和食物喂食,考虑到它的身体状况,民警驱车将该白颈乌鸦送往野生动物救助站进行安置,待其身体状况正常后,放归大自然。同时,民警还向积极救助白颈乌鸦的杜先生颁发了“森林卫士”的荣誉证书。

沂源县森林公安局民警 杨朝平:也希望广大市民如果碰到类似的情况,积极报警,得以对国家级保护动物生命安全的保障。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魏   伟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