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淄博高新区:开展城市防汛演练 筑牢防汛“安全墙”
中华宽带网 2022-05-11 17:17:23 字号:- +

夏天马上到了,汛期也即将来临,为了进一步提升处置突发性灾害的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汛期自然灾害所造成的影响,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日前,淄博高新区开展了一场应急抢险演练,通过以演促练,进一步提高城市防汛队伍防汛抢险的应变能力。

在防汛演练现场,工作人员正在模拟树木被大风刮倒后,迅速清理倒伏树木,消除安全隐患的场景。本次演练模拟遭遇大暴雨, 市城防办发出橙色Ⅱ级预警,各抢险队伍紧急集合并进行应急处置。

淄博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与应急管理局市容市政科科员 赵萌:区城防办立即启动橙色预警响应,中环洁应急抢险队伍接到城防办的命令后,快速集结,到达受灾地点,开展抢险工作。

在演练中,防汛人员发现一处市政道路积水点积水严重,车辆无法通行,存在安全隐患,立即设置警示标志,进行阻水和排水;对于雨水篦堵塞,雨水管线排水不畅的问题,立即进行清理排险;降雨过后,第一时间在辖区开展巡查工作,对雨污水检查井的歪斜或缺失、护栏倒伏、路灯电路、道路淤泥、雨水篦子淤泥等进行全面处理。

淄博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与应急管理局市容市政科科员 赵萌:2022年城市防汛演练,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我们对防汛突发事件的综合治理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提高市政、环卫、园林一体化的防汛抢险水平,全面促进抢险队伍快速化、正规化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魏   伟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