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关注全国助残日】促进残疾人就业 保障残疾人权益
中华宽带网 2022-05-15 19:50:14 字号:- +

5月15日是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是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淄博市各级积极开展宣传活动,落实残疾人帮扶政策。

临淄区举办了《自强讲堂》,残疾人代表一一走上台前,讲述他们的励志故事。活动现场,残疾人文艺爱好者还通过乐器表演、舞蹈等形式,展示了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面貌。

为满足残疾人就业需求,今年临淄区集结多方资源,创设了2100多个城乡公益性岗位,用于对就业困难人员和残疾人员的定向帮扶。同时,以集中授课的方式,对即将上岗的残疾人员进行培训。

淄博市临淄区残联教育就业科科长 李同清:根据每一名残疾人的身体状况和综合能力,分别为他们安排了公共服务、设施维护等工作,让他们在力所能及的工作岗位上体现价值。

高青县残联充分利用“全国助残日”,加大对残疾人就业扶持政策的宣传力度,发放就业宣传资料、招聘信息,并向企业推荐残疾人实现就业。

高青县残疾人联合会教就部负责人 孙千惠:加大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力度,不断提升残疾人就业服务质量和效益,稳定和扩大残疾人就业岗位。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赵  刚

值班主任:杨  剑

编   审:张  东

监   制:郑  文

总监制:王  旭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