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88项人社业务“视频办” 让群众办事更便捷
中华宽带网 2022-05-16 20:27:15 字号:- +

淄博市人社部门在全省率先推出“视频帮办”服务系统以来,几经完善升级,服务事项由最初的6项到19项。最近,这项业务又扩增到88项,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便捷高效的人社服务。

现场:我之前四月份申报了社保,忘了缴了,我现在从税务办完了。

在张店区人社局,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通过“视频帮办”系统,给市民张瑾所在单位办理作废社保缴费单据业务。

市民 张瑾:视频很方便,在家里就办理了,也不用来大厅了。

2021年11月,淄博人社服务视频帮办系统在市直、张店区、周村区、临淄区和高青县试点上线运行,融合了政策咨询、视频交流和业务帮办等多种功能,参保人关注人社部门微信公众号,经人脸识别认证通过后即可选择办理事项。

张店区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副主任 王晶:像失业登记、失业金申领、参保证明打印、职工增减员等高频业务,不用再跑到大厅,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人社服务。

据了解,新增的事项主要以社会保险和公共就业类的人社业务为主,涉及劳动关系、人事人才和社保卡业务等,事项多,范围广,与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今年以来,“视频帮办”系统已累计连线6000余次,真正实现了网上传送材料,在线可取结果,让群众足不出户业务隔空办,“一次都不跑”。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赵刚

值班主任:杨林

编 审:梁军

监 制:郑文

总监制:王旭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