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坚持房住不炒 首套房贷利率调整
中华宽带网 2022-05-16 17:40:53 字号:- +

来关注房贷政策调整的信息,日前,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布了关于调整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首套房贷利率迎来降息。

根据通知要求,对于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居民家庭,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调整为不低于相应期限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减20个基点。

房产咨询师  程海峰:这样降完之后,我们的利率在4.6,大家可以算一下,按照50万的贷款金额,按照30年的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大概相当于节省了两万多块钱的利息,实际上算到每个月里面来看,并不是太多。

利率下限下调,使得商业银行发放房贷的空间更大,有助于更好地促进房贷实际贷款利率的下行。本次下调主要是针对首套房,有利于刚需群体购房成本进一步降低,对于刚需购房一族来说,这也算是非常好的支持政策。

房产咨询师  程海峰:还是透露一个信号,银行坚持房子不炒,刺激刚需购买力的释放,这对刺激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起到一个很好的作用。

编辑:吉玉爱

责编:张君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审:   梁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