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淄博:加大项目谋划力度 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中华宽带网 2022-05-17 20:23:42 字号:- +

今年以来,我市不断加大项目谋划力度,补齐投资短板、优化投资结构,全力推进项目开工建设、投产达效,为淄博市经济社会高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记者 郑雯珊:现在是在周村区、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2022年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万志达不锈钢医疗器械加工制造及智慧管理平台项目的开工现场,项目总投资3.05亿元,占地65.15亩,引进国内一流的精密加工设备和智慧管理系统,项目达产后,将年产不锈钢医疗器械及制品20万吨,实现销售收入40亿元,对于加快不锈钢产业链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的引领示范作用。

近年来,周村区、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聚焦打造千亿级不锈钢产业集群,大力实施延链补链强链工程,推动不锈钢产业从传统贸易型向精深加工转型。随着万志达、世纪正华等精深加工项目的实施,周村区不锈钢产业将加速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迈进。

周村区发展改革局党组书记 局长 徐新波:重点围绕今年新开工和拟竣工重点项目,逐个研判、精准施策、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盯紧盯牢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中央预算内资金等政策机遇,力争更多项目列入国家、省、市重大项目支持范围,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后劲支撑。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众多优质项目的全力推进支撑起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脊梁,辰海绿色可降解材料一体化项目通过与头部企业合作,采用正丁烷工艺、顺酐加氢法等绿色环保生产工艺,可有效改变石化企业“炼”有余而“化”不足,原材料有余而增值链不足的现状,推动了由“油头”向“化尾”延伸。

山东辰海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 田大林:本项目预计2023年底投产,投产后使山东辰海新材料有限公司,具有完整的顺酐产业链结构,提高产品附加值,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在临淄开工的山东蓝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辅酶生产基地项目拥有15项发明专利,单体投资超过30亿元,建成后将实现年产辅酶800吨,实现产值40亿元,同类辅酶产量居国内首位。

一季度,我市经济稳中向好,全市生产总值为1039.02亿元,同比增长5.6%。随着二季度项目的顺利实施,我市将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为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注入强劲动力,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编   辑:刘  甜  张  鹏

责   编:赵  刚

值班主任:杨  林

编   审:许珊珊

监   制:郑  文

总监制:王  旭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