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第23个世界计量日】计量服务进社区 数字计量惠民生
中华宽带网 2022-05-18 08:27:41 字号:- +

今年5月20日,是第23个世界计量日。5月18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计量技术研究院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计量服务进社区  数字计量惠民生”志愿活动,在张店区公园街道常青园社区开展,活动主办方不仅为广大市民免费检定与健康生活密切相关的家用计量器具,如血压计、人体秤等,并详细解答与计量相关的问题。

市计量技术研究院工作人员:是这样,我这个机器现在给你设定了一个标准值是高压100和低压50,然后你这个机器测到了高压117 、低压58。

市民:啥意思啊?

市计量技术研究院工作人员:高压不准,就是很高,就是高压100你的机器到了117,多了17了是吧,你这个血压计可能有毛病,建议你更换一个。

活动主办方为社区老党员、年长的抗疫志愿者免费验光、配置老花镜。

市民:对我们老年人非常关心,还给配眼镜,非常感谢。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科科长  张旭: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大对民生计量的监督管理力度,营造诚信计量放心消费的环境,切实解决老百姓的急难愁盼计量问题。

编辑:吉玉爱

责编:张君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审:   梁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