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淄博:城市书房 让书香“飘”到家门口
中华宽带网 2022-05-20 19:14:54 字号:- +

近年来,淄博市积极探索城市书房创新发展的新路径,以“城市书房+”模式,打造城市公共文化美学空间,让书香“飘”到广大市民家门口。

随着市民读书热情日渐高涨,除了图书馆,一座座镶嵌在城市角落、社区周边的城市书房,也成为市民学习充电的好场所。

市民 赵予晨:每天来这也非常充实,就是学习之余,也可以看看里面的书,丰富自己、充实自己。

淄博积极探索城市书房运营新模式,引入社会资本投入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福园城市书房,就是其中一座典型的社区书房。

福园城市书房工作人员 王妍文:我们这个城市书房虽然就是处于社区内,但是面向的是社会上的所有读者,都可以开放。

市民 安雪莹:现在咱淄博的读书氛围是越来越浓厚,越来越多的小伙伴加入到咱们这个行列当中来,现在是真正的书香淄博。

同时,临淄区、桓台县也通过定期举办读书沙龙、读书分享会等活动,为城乡居民提供便利的阅读条件。

市民 牛艳萍:我理解的书香淄博,就是处处有书、人人读书,共同营造这样一个好的读书氛围。

截至目前,淄博已建成25家高颜值、高品质的城市书房,80余家城市阅读吧、80余家农家书屋示范点,形成了全方位、多辐射的“城市书网”,有效补充了我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短板,打通了公共阅读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编   辑:刘  甜  张  鹏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杨  林

编   审:梁  军

监   制:郑  文

总监制:王  旭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