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校服是否合格 专业机构检测
中华宽带网 2022-05-21 10:59:39 字号:- +

学生校服质量,关乎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那么校服质量到底应该如何检测,什么样的校服是不合格的校服呢?今天,淄博市纤维纺织质量监测研究院,就对各个学校的校服进行了一次集中检测。

淄博市纤维纺织质量监测研究院质量总监 陈静:根据我们这个国家标准要求,我们校服的主要检测项目有这个纤维含量、甲醛、PH值、色牢度,以及可致癌芳香胺染料等共13个小的项目,其中有一项不合格都说明这个校服是不合格的,不能发放到我们孩子的手中。

工作人员介绍,校服不光生产企业要送检,学校也同样有责任送检,双送检制度能最大程度保障校服质量安全。

淄博市纤维纺织质量监测研究院质量总监 陈静:根据我们这个国家纤维制品监督管理办法以及我们的“双送检”制度的这个要求,我们的校服企业以及我们的学校在将这个校服能送到孩子的手中之前,需要送到我们这个法定的检测机构来进行检验。

学生和家长在领到校服之后,也可以进行简单地判断和处理。

淄博市纤维纺织质量监测研究院质量总监 陈静:家长在拿到这个校服之后,首先可以从这个气味上进行判断,看它是否具有刺鼻的气味,再一个就是在穿着之前要进行一下简单水洗。

经过专业检测,第一批校服检测报告已经出炉。今天,淄博高新区实验小学就收到了校服质量检测合格报告书。

淄博高新区实验小学校长 张继民:为了让孩子们穿得放心,我们严格落实产品质量法和双送检制度,主动按时向专业的相关机构送检学生校服,学生校服质量上了双保险。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       审:   梁  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