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一盔一带安全出行 交警现场宣讲查处
中华宽带网 2022-05-23 17:17:43 字号:- +

为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今天上午,张店交警举行了“一盔一带 安全出行”宣传教育活动,在现场还有市民现身说法,让大家了解到戴头盔的重要性。

活动现场,交警通过向市民讲解不佩戴头盔的危害、与商家共同发放安全头盔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市民佩戴安全头盔的意识,还有市民用亲身经历说明了佩戴头盔的重要性。

市民:下班路上压到了石头,造成了手部受伤,因为当时戴着头盔,所以头没事,所以对我来说,戴头盔是比较重要的。

据统计,在有伤亡的交通事故中,80%是颅脑损伤致命的,所以,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关键时候能救命。通过交警宣讲,很多市民表示,不光自己要佩戴头盔,还要多带动家人朋友提高安全意识,出行佩戴头盔。

外卖小哥 苏东泽:只要出来必须戴,万一磕了碰了的,这头盔很管用,再热也得戴,安全第一,无论干什么。

市民 翟承东:我觉得今天这个活动非常好,因为我每天都要上下班,有了头盔以后,个人人身比较安全一些。

头盔虽好,但一些市民仍然忘了佩戴,在活动现场,交警对不佩戴头盔的电动车驾驶人进行了检查、并处以罚款。

张店交警大队一中队指导员 王念军:对一些不戴头盔的进行了处罚,我想处罚不是一个主要的目的,主要的目的还是要推动大家自觉地去遵守这个规定,确保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卢   亮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