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两创”的淄博实践】原山林场 打造生态文明传播基地
中华宽带网 2022-05-26 19:05:14 字号:- +

原山林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一代又一代护林人接续奋斗,探索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齐头并进的原山道路。

全国林业英雄 孙建博:2012年建设这个地方的时候,没有这样,也没有水,什么都没有。2012年到现在正好10年,10年我们又换了一个绿色的家园。

一大早在原山林场石炭坞林区,全国林业英雄孙建博来到一线,为林场的年轻党员们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课。像这样的党课,孙建博每个月要讲5次。

原山林场防火队队员 栾成龙:拿到这个接力棒,我们要传承好他们艰苦奋斗的精神,投身到保护森林资源的工作中去。

这群年轻的护林员大多是90后,为了守护这片4.4万亩的林海,他们几乎吃住都在山里,每天穿戴着30斤的装备,早上6点上山,晚上8点下山,却没有一个人喊苦,没有一个人掉队。

原山林场护林员  翟旭东:可能很多人不理解,我们这么年轻为什么要守着这座山。可是每当看到山越来越绿,树越来越多,感觉还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工作。

年轻人不仅传承了老一辈的精神,还在尽己所能打造现代化专业林场。5月,正是日本松干蚧初孵若虫的关键防治节点,他们出动无人机防治虫害。

原山林场技术人员 张烁:这种高空喷洒的方式,可以让药液更好地穿透林木层次,对可能发生病虫害的区域受到了提前干预。

今年林场又提出了打造生态文明传播基地,国有林场两山论转化示范基地的新目标。

全国林业英雄 孙建博:年轻人把我们老一辈三代林业人保生态、发展林业产业这个责任传承好,我认为这是我最大的责任,我相信,在我们共同努力下,原山会一代一代传承好。保生态、保民生、发展林业产业,实现共同富裕大的目标。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赵刚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张东

监 制:郑文

总监制:王旭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