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办实事 我满意】临淄区凤凰镇:家门口免费体检 “零距离”关爱老人
中华宽带网 2022-05-31 18:13:57 字号:- +

关爱老年人,临淄区凤凰镇近日启动了2022年度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工作,把免费体检送到老年人的家门口,让他们充分享受到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惠民政策。

一大早,在临淄区凤凰镇温家村的村委大院里,前来查体的老人排起了长队。大家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行各项检查。

临淄区凤凰镇温家村村民 李守凤:老人不大出去,这个政策隔得很近,在这查查很好,量身高、查眼、量血压、查尿、做彩超、做B超,挨个做一遍挺好 。

临淄区凤凰镇温家村村民 郭云英:哪一年查体也来,很方便。

本次查体主要面向全镇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脱贫户和检测对象、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重点管理人群。体检项目包括体格检查、肝肾功能、血常规、尿常规、血糖、血脂、心电图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临淄区凤凰中心卫生院团队长 王景霞:我们医院分为4个团队,每个团队负责十几个村庄,查体结果当天出来结果之后给他上传到电子档案里,给每个人详细讲解他查体的结果什么情况,血糖血脂高的建议指导他用药。

临淄区凤凰镇温家村村民 袁俊香:很全面查的,各式各样的查查,查到哪里不得劲儿,咱早治。

据了解,今年,凤凰镇计划对8000名老人进行免费体检,体检工作将一直持续到6月底。

临淄区凤凰镇卫健办副主任 李萌:我们将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完成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查体工作,进一步完善他们的健康居民档案,做好慢性病初筛工作,为老年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宋   滢

编       审:   杨  剑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