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全民健身引发“体育热” 赋予城市全新活力
中华宽带网 2022-06-08 17:24:11 字号:- +

今年是全民健身事业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顶层设计,奋力开启“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新征程的首个年度。我市紧抓省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淄博举办的契机,持续推动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以精彩盛会展现淄博魅力!

早上八点半,在市人民公园的空竹文化广场上,市空竹协会的成员们就已经在训练了。空竹是我国的一项传统体育项目,2014年,我市正式成立市空竹协会,2017年,我市举办了全国花式空竹大赛和全国首届空竹球大赛,现在已经成为国内的品牌空竹赛事。

淄博市空竹协会秘书长  孙树涛:伴随着我市全民健身运动项目的开展,空竹项目得到了普及和推广,现在全市已有的在册的空竹会员300多人,常年从事空竹锻炼的人群有数千人,接受过空竹培训和参加过空竹展演的人员已经过万。

近年来,我市的空竹爱好者去北京、洛阳等地进行学习和培训,与全国的竹友进行交流,技术水平不断提高。

淄博市空竹协会秘书长  孙树涛:在省内,我们淄博的空竹已经处于领先水平,那么在全国,我们通过几项品牌赛事的运作,现在也已经成为全国的前列。

目前,市空竹协会的成员正在积极备战,争取在本次全民健身运动会上多拿金牌,为淄博争光。

淄博市空竹协会秘书长  孙树涛:我们希望通过全民健身运动会的比赛,吸引更多的市民朋友参加到空竹这项优秀的运动项目中来,真正地提高我们全民健康水平,让更多的人喜欢上这项优秀的运动项目。

据了解,我市聚焦群众迭代升级的健身需求,推进服务均等普惠共享,实现公共体育服务与社会治理相融合。2021年,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智力运动会等覆盖不同人群的各级各类赛事活动1793项,共有120万人次参与,经常参加锻炼人数达到全市总人口的41%以上,“体育热”赋予了城市全新活力。2021年,新建和改扩建体育公园10处、多功能运动场52片、青年时尚运动场地20处、步道100公里、足、篮、网、羽等各类场地238处,打造“青年夜跑”、“青年骑行”网红运动路线22条,355所应开尽开学校场地实现开放,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3.28平方米。今年,我市将聚智聚力实施青少年体育基础品质提升行动,创新推进体教融合,厚植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基础,聚智聚力实施体育产业发展品质提升行动,推动体育产业做大,规模提质增效,彰显体育产业新动能。让全民健身、人人参与的实践热潮在我市涌动不息。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魏   伟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