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世界献血者日:加入我们 拯救生命
中华宽带网 2022-06-14 17:53:01 字号:- +

6月14日是第十九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在这里,我们向全市的无偿献血者表达最真诚的感谢,感谢你们勇敢地伸出手臂,用热血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接下来,我们就一起认识这样市民,因为偶然的际遇,他们与无偿献血结缘,并一路坚持了下来,他们用无私的爱心与善行,拯救生命、温暖他人。

6月14日,位于张店区人民西路的爱心献血屋,来了很多无偿献血者。

无偿献血市民 刘彬:每年到这个日子的时候,到这个献血日的时候,感觉就是必须有个事情要做一样。

上午十点多,献血屋又来了这样一群人 ,他们来自同一家保险公司,刚开完会就赶到这里,打算用团体献血的方式度过献血日。邹宇阳就是其中的一位,18岁那年,刚上大学的邹宇阳第一次接触到无偿献血。

无偿献血市民 邹宇阳:当时因为也是刚成年,然后献血车到了学校里面,献了400ML,也没有任何不良反应。

从此之后,每年一到两次的无偿献血成了邹宇阳的一种习惯。2019年的一天,工作微信群里,同事们都在讨论一件性命攸关的事,一位已经离职的同事患上了肾衰竭,需要紧急换血,所需的大量血液,必须要有同等量的献血来保证。邹宇阳知道后,积极组织大家报名,第二天大清早 ,二十多人便赶往济南捐献血液。

无偿献血市民 邹宇阳:我真是感觉到,我自己亲自挽救了一条生命,虽然不是光我自己去做了这个事情,大家伙一块儿,但是我是参与其中的,也是给我自己很多力量吧。

经过换血,肾衰竭的同事转危为安。同样参与到这次献血中的,还有邹宇阳的同事成姿。那时她刚过哺乳期,依然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因为很久以前,她就对无偿献血有着发自内心的认同。

无偿献血市民 成姿:在10年之前了吧,在一次偶然的机会经过淄博市中心医院门口的时候,有一个献血车,我看到上面有个字就是急需AB型的血,然后我就不假思索地走进了这个献血车,然后献了400CC,当时也没有考虑那么多,只是感觉能用自己的鲜血能救活一个人的命,我就感觉这个社会责任感油然而生。

无偿献血是生命的接力,每一位无偿献血者都令人尊敬。

无偿献血市民 成姿:两年之前吧,我们淄博那个毒蘑菇事件,一个六七岁的小男孩也是很紧急,然后当时也是晚上群里这样发动起来以后,我们连夜就去准备。”

在生命需要的时候,他们总是义不容辞地走进献血室。在同事们的爱心带动下,从没献过血的于倩也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之中。

无偿献血市民 于倩:内心那股就是想帮助他人的那种那种想法也出来了,冒着那种害怕就去了。

就这样,他们成为了志同道合的无偿献血者,他们的爱心继续感染和带动着更多的同事、朋友、家人。在世界献血者日这一天,他们撸起衣袖、捐献热血!

无偿献血市民  王晓燕:我也是受到身边同事感染,第一次来献血,我希望加入他们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无偿献血市民 孙孜瀚:让社会当中需要帮助的人能够得到及时救助,能够让我们涓涓的细流最终汇成慈善的大海。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       审:  许珊珊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