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省内首批新能源渣土车落户淄博 助力绿色发展
中华宽带网 2022-06-16 19:43:13 字号:- +

城市建设过程中,将废旧建材运出工地、运出城区的渣土车,因为尾气大、噪音大等问题,对市民生活带来很多不利影响。日前,山东省首批新能源渣土车正式落户淄博市一家运输企业,这些全新的车辆有望在环保、运行效能方面,给渣土运输工作带来改变,最大限度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热烈的剪彩仪式后,首批30辆新能源渣土车正式落户淄博经开区一家运输企业,并将于近期投入工程建设中。据了解,这批渣土车使用重型快充电池、以电能为动力,与传统汽柴油渣土车相比,运行噪音小了很多,而且,没有尾气排放问题。

三一电动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刘金虎:选用的电机功率高达405千瓦,相当于我们传统发动机550马力,包括动力性、爬坡能力,优于我们的传统车。

与这批新能源渣土车同步交付的,还有一座快充换电站,以重型机械手为主要部件,内部存储有多块大型电池。当新能源渣土车自带电池电能即将耗尽时,换电站的机械手可以直接为其更换新电池,全程仅需2分钟,大大增强了电动渣土车的续航能力,提升重点工程连续作业水平。为保护城市生活环境,减少空气污染,改善建设工地工作环境,打下了硬件基础。

淄博嘉钥运输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涛:为全面实现绿色工地的目标,为早日达成3060碳达峰、 碳中和的目标,贡献力量。

编       辑:吕   宁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       审:  许珊珊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