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牢记嘱托走在前 勇担使命开新局】搭建交流平台 共话预制食品未来
中华宽带网 2022-06-16 20:03:28 字号:- +

2022中国(山东)预制食品产业发展大会不仅囊括了预制食品行业头部企业,还汇聚了国内顶尖水平的科研机构,大家借助平台畅谈前景、共话预制食品未来,实现合作共赢。

预制未来,共享淄味。致力于打造中国北方预制食品产业发展高地,淄博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责任和担当,从预制食品产业“跟跑者”向“领跑者”突破。来自预制食品领域的专家学者、行业翘楚会聚一堂,共商产业发展思路。

中国肉类协会副会长 高观:食品工业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方面做了长时间的积累,在转型升级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这是预制食品现在成为热点的一个重要的产业基础。这个家庭消费是未来的一个非常大的市场,怎么样为家庭消费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未来的前景还是非常广阔的。

山东老博承食品有限公司电商运营总监 王晓宇:其实这个大会很好的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平台,然后让我们去认识了更多的比如说生产厂家、供应商、机器设备包括线上的媒体都会有,所以说给我们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国研智库首席专家 李溦:那么预制菜产业就是它有这样一个特点,本质上它是一二三产业的融合,那么在融合的过程当中,又是整个这样一个产业数字化、现代化和一个金融化的过程。同时随着我们工业化、信息化、智能化的发展,冷链物流, 我们供应链金融,我们的这个交易清算,那么资本市场的发展对它的一个支撑,那么在这个领域作为一个产业欣欣向荣的一个聚集区,那么现在刚好是蓝海,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

既是“新风口”,更是“新蓝海”。当前,淄博正抢抓机遇,立足当地优势,科学绘制“一带引领、片区协同、多点辐射”的全市预制食品产业发展“八阵图”,在全市推动形成各具特色的预制食品产业集群。力争到2024年,产业规模达到500亿级;到2026年,产业规模突破1000亿元,到2035年,产业规模达到3000亿元,成为淄博市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最终建设成为中国北方预制食品产业发展高地。

编   辑:刘  甜  张  鹏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许珊珊  杨  剑

监   制:郑  文

总监制:王  旭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