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推进“全民城管”工作 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中华宽带网 2022-06-16 19:43:05 字号:- +

今天上午,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建设高品质民生”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淄博市推行“全民城管”工作的情况。

为持续推进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走深走实,加快形成“党委政府统一领导、辖区单位全面落实、网格管理全域覆盖、人民群众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淄博市城管局依托“爱山东”移动政务服务平台,在全市推行全民城管、全域网格管理模式,纵深推广全民参与“爱淄博随手拍”、"淄博智慧城管市民随手拍"共管模式。

淄博市城市管理局二级调研员 邹宗森:建立有奖举报机制,激励市民及时反映身边城市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让市民成为城市管理监督员。到2022年底,“淄博智慧城管“注册人数达万人以上。

推行全民城管工作机制的主要内容和目标包括,到2022年底,全市至少打造10条以上信用星级积分管理示范街区;张店区、淄博高新区、淄博经开区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实现城市管理进社区覆盖率100%;全市建成区公园式单位、社区、企业达标率达到50%;新建美在家庭1.2万户。将全民城管工作纳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考评,确保全民城管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编       辑:吕   宁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       审:  许珊珊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