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2022年设施农业与农膜新技术学术研讨会在临淄召开
中华宽带网 2022-06-17 17:30:36 字号:- +

近日,2022年设施农业与农膜新技术学术研讨会在临淄举行,本次研讨会对于我市的农膜技术进步、设施农业升级,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自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以及中国农科院、浙江大学等科研院所的科研人员和企业代表,围绕本次会议的主题“坚持创新绿色发展,加快成果协同推广,推动农膜技术进步,助力设施农业升级”进行了深入研讨。研讨会之后,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位于临淄区齐陵街道的全生物降解地膜覆盖甘薯试验基地,观测了14种参试全生物降解地膜田间甘薯覆膜试验情况,另外还到山东新天鹤塑胶有限公司及山东清田塑工有限公司,观摩了农膜生产现场和生物降解地膜花生覆盖试验,专家学者对淄博市近几年的设施农业发展给予了一致好评。

山东农业工程学会秘书长 陈传强:近几年,设施农业和农膜技术确实为山东省的粮食保供、蔬菜等重要农产品的常年供应做出了很大贡献,农膜的常年应用,造成了环境、土壤的严重污染。我们这次会议,也就是要研究设施农业和农膜应用的新技术,来研究解决农膜污染的措施、方法以及政策。

编辑:吉玉爱

责编:张君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审:   许珊珊  杨剑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