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昨夜今晨 强对流天气造访我市
中华宽带网 2022-06-17 17:39:56 字号:- +

6月17日凌晨,一场来势汹汹的强对流天气,让很多市民从睡梦中醒来,也有市民用手机记录下了雷电暴雨来临时的情景,咱们一块来看看当时的画面。

昨夜今晨,淄博上空闪电划破夜空,炸雷声滚滚而来,很快,暴雨和狂风裹挟而来,天地间顿时雨水横飞,气象数据显示,当时的雷雨阵风达到8至10级,局部11级以上,天空同时下起了冰雹,一时间,强对流天气的威力展露无遗。和以往相比,这次强对流天气的持续时间比较长,从昨夜11点至今晨7点,降雨持续时间8小时以上,全市平均降雨量26.4毫米,中心城区降雨量达到54毫米以上的暴雨级别,其中,全省范围内的最大降雨点位于玉黛湖,降水量达到109毫米,为大暴雨级别。强降雨造成了城区部分道路积水,给早交通市民出行带来一定影响。记者从农业部门了解到,本次降雨对缓解干旱、改善土壤墒情和夏种夏播比较有利。

淄川区农业农村局农艺师 陈贵田:这场降雨我感觉对玉米的播种非常有利,现在因为温度比较高,土壤蒸发的比较快,地里稍微干干,要抓紧时间,没有播种的要尽快抓紧时间播种。播种以后的这些,出苗以后的,如果不是单粒耕播的这些,要该间苗的间苗,一些措施要抓紧时间跟上。

       一夜的强降雨之后,高温天气将接过接力棒,山东省气象台于今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全省将出现大范围37℃以上的高温,本周末淄博最高气温将达到38℃,下周二预计可能会出现40℃的高温天,提醒广大市民做好防范。

编辑:吉玉爱

责编:张君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审:   许珊珊 杨剑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