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淄博:加速转型跨越 矢志走在前列
中华宽带网 2022-06-18 19:58:09 字号:- +

淄博市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扛牢“走在前、开新局”的重要责任,聚力产业转型升级,在强省建设中奋力交出高分答卷。

眼下,淄博新能源项目齐鲁储能谷一期竣工,年产4000台集装箱式储能装备生产线正在加紧调试中,即将全面投产。工业底蕴深厚的淄博市,正在通过招引“四新”经济扩增量,也在通过技改赋能传统产业优存量。1-4月份,淄博市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长17%,增速居全省首位。

中共淄博市委书记 江敦涛:围绕省党代会“全面提升传统产业 ”“强力突破新兴产业”的部署要求,推深做实“创新绿色、动能转换优存量”和“着眼未来、高端引领扩增量”这两篇文章,大力实施“六大产业提升计划”,力争到2026年,“四强”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比重由原来的49.1%达到60%以上,规上工业企业由目前的1893家增加到3500家以上,从而加力实现存量“焕新”和增量“换乘”。

实现“焕新”和“换乘”,创新是“法宝”。淄博市深化科教创新赋能,密集搭建高层次创新平台,137所国内外知名高校院所在淄博建立校地校企新型研发机构241个,省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达到40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027家,全市科技创新能力指数连续4年保持全省前三位。

中共淄博市委书记 江敦涛:大力实施重大创新平台“提能造峰”工程,深入开展企业创新平台“扩量提质”工程,力争到2026年,省级以上创新平台达到600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分别突破2000家和3000家,建成高水平国家创新型城市和国内重要的应用型创新中心。

产业升级、科技创新需优良环境温润滋养。淄博市持续深化改革,在全省率先实施行政审批全领域“一证化”改革,率先建成全领域“无证明城市”,在全国首创“技改专项贷”扶持政策,一系列改革举措,营造了一流营商环境。

中共淄博市委书记 江敦涛:纵深推进“五大集成”改革,持续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淄博落地见效,以淄博一域增光为全省全局添彩。

编   辑:刘  甜  张  鹏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许珊珊  杨  剑

监   制:郑  文

总监制:王  旭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