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淄博:基层党建为乡村振兴插上翅膀
中华宽带网 2022-06-19 19:45:57 字号:- +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广大农民群众是主力军。为切实打通农村党员培训“最后一公里”,淄博市通过把党课讲到田间地头,让农民既学农技,又学理论,探索出一条以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这几天,在沂源县张家坡镇阳三峪村的农民党校里,培训正在进行。镇领导干部、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和县委党校的讲师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党的党的理论政策、数字果园打造等方面,为村里的党员进行培训。

沂源县张家坡镇张家坡村党员 张德宝:在这里有理论政策,还有先进的农业技术,每堂课都让我受益匪浅。我一定把学到的知识带回去,特别是数字农业和现代化管理技术,向村民传达好。同时,发挥好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争取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张家坡镇是林果大镇,拥有林果面积5万亩,但目前却普遍存在人老、树老、管理技术老的问题。张家坡镇以农民党校为依托,在做好党的理论政策宣讲的同时,通过党员致富带头人联系群众,“土专家”“田秀才”结对农业园区,以农业生产实际需要为切入点,把党校课堂搬到田间地头。“党建+农民教育”模式,打破了就党员抓党员,就群众抓群众传统格局,有效破解了农村理论宣讲难的问题。

沂源县张家坡镇党委委员 组织委员 陈伟:农民关注什么政策我们就讲什么政策,农民需要什么技术我们就讲什么技术,通过农民党校平台,把农村广大优秀人才聚集在党组织周围。

农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周村区北郊镇班里村就积极从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争取扶持资金100万元,用于特色种植项目,同时,还把专家请到村里,对项目实施基础和可行性进行具体分析。

农技专家 李宏科:根据下一步村里的种植意向,我们提供必要的技术服务,立争帮助村里取得比较好的效果。

近年来,淄博市围绕“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淄博特色板块”目标定位,坚持把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作为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重要举措,全面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推动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壮大,凝聚起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编   辑:刘  甜  张  鹏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许珊珊  杨  剑

监   制:郑  文

总监制:王  旭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