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2022年淄博环保世纪行】淄川:做好生态文章 绘就绿色画卷
中华宽带网 2022-06-23 19:39:32 字号:- +

2022年淄博环保世纪行,今天关注淄川区。淄川区紧扣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和依法治污。着力在大气污染防治和水环境治理等生态环境方面发力,吹响了生态兴区,建设全市生态文明高地的号角。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山东凯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精细化工产品及新型高分子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企业原有的燃煤蒸汽锅炉能耗高、排放大,制约了企业发展。为响应国家提出的碳达峰、碳中和双碳战略目标要求,凯盛新材投资1800万元新增了2台天然气蒸汽锅炉,实现了清洁能源代。

凯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孙庆民:从天然气运行的指标上来讲,二氧化硫排放量是明显降低,颗粒物的排放控制是比较容易控制,对于后期运行来讲的话,如果说天然气供给有保障的话从整体的自动化效率和无人化还是非常好的。比整体燃煤要好很多。

与此同时,为加快推进污水资源化利用,缓解区域用水紧张问题,淄博市利民净化水有限公司投资8000多万元建设再生水回用工程,实现了废水的资源化循环利用,出水水质达标排放也更加稳定。

淄博市利民净化水有限公司经理助理 王松:这样整个提标改造完成以后,污水处理厂的排水水质会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对咱整个淄川段乃至淄博市段的孝妇河水质会有一个提升和改善。

今年1-5月份,淄川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5.06,同比改善7.2%;六项因子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PM10等指数持续下降。孝妇河综合整治项目淄川段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果,指标达到地表水Ⅲ类水体标准,太河水库地表水国控站点各项指标稳定达到Ⅱ类水标准,4处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达标率均为100%,主要污染物排放持续下降,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

淄博市生态环境局淄川分局党组书记、局长 闫鹏:下一步,我们将锚定生态环境品质提升总要求,在“四减四增”、扬尘管控、臭氧污染防治等方面力争有更大突破,努力实现空气质量明显改善;继续深入落实“治保用”流域治污策略,巩固提升流域治污成果,推进水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编 辑:李鹏 王汉洲

责 编:赵刚

值班主任:马晓飞

编 审:张东

监 制:郑文

总监制:王旭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