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高温下的坚守
中华宽带网 2022-06-23 19:07:26 字号:- +

高温酷暑天气,对于户外工作的人来说都是一种挑战,比如交警,他们在高温中坚守,用自己的汗水,守护着每一位出行者的安全。

酷暑中的淄博,室外温度已经达到40℃以上。在路口,民警徐维蓬仍然坚守在岗位,指挥交通,对于他来说,高温下工作已经不算什么。

   

淄博高新区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 徐维蓬:这是我从警以来的第五个夏天,其实每年都有那么几天温度挺高的,在路口站一会儿,汗就会顺着往下流,其实热点没什么,能保证驾驶员早晚高峰通行顺畅,这点热不算什么。

高温天气下,无论是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驾驶人,更容易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疲劳驾驶等情况,所以对交警来说,更需要专注和细心,对路面交通及时疏导,对违法行为进行检查。徐维蓬说,他们更用心,交通才能更安全、更顺畅。交警也提醒大家,夏季出行,安全第一。

淄博高新区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 徐维蓬:高温驾车避免长时间驾驶,车上不要放置香水、防晒喷雾等易燃易爆物品,避免引起车辆自燃。长途出行前,要对车辆进行检查保养,以免车辆中途抛锚。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卢   亮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