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创建文明城市应用场景示范案例发布
中华宽带网 2022-06-23 19:06:34 字号:- +

今年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三年创建周期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市开启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新征程的转折之年。在创城的过程中都有哪些优秀的文明创建应用场景示范案例呢?接下来给大家介绍几个。

今天上午,我市召开了品质提升走在前·2022年文明创建应用场景示范案例新闻发布会,介绍推广“沉浸式”应用场景示范案例,总结融媒共建项目进展,通报近期创城办实地督导发现问题,加强示范引领,突出协同发力,聚焦难点破解,推动全域“沉浸式”创建工作水平再上新高度。

高新区交警大队交通管理科科长  马学狮:高新区交警通过科学分析关键交叉口交通流向特征,以空间换时间,优化车道组合,以时间换效率,调优交通信控方案,实行信号搭接放行新模式,以设施换文明,设置右转减速让行标线和礼让文字提示。

其中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的《城市会客厅 文明城市大家谈——火力全开助力打造创城新局面》项目也被选入了融媒共建项目。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舆论监督部副主任 李静:截止到6月21日,根据不同阶段的创建重点,共策划制作播出49期节目,节目先后邀请专家、学者、职能部门、市民代表等各界人士,80余人次走进演播室,聚焦城市管理、交通秩序、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生态、环境、医疗教育等领域,就城市生活中各类不文明现象展开对话,剖析原因,加强舆论引导。

活动现场还通报了近期市创城办实地督导发现的问题。文明城市的创建,要强化“有解思维”,补齐短板弱项,打造亮点示范,突出结果导向,以文明城市创建的强大凝聚力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动能。

淄博经开区党委宣传委员 田若雨:我今天带来的沉浸式创城典型案例是盛世康城社区的红色物业+智慧网格打通创城微循环,通过今天的分享学习到了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共同推进我们的文明城市创建走深走实,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创建氛围。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卢   亮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