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拆除黄河浮桥 让路泄洪防汛
中华宽带网 2022-06-24 19:56:36 字号:- +

目前已进入汛期,小浪底水库也开始泄洪进行调水调沙。为保障上流泄洪工作,确保黄河河道泄洪畅通和浮桥运行安全,高青县拆除县域内二座黄河浮桥,确保汛期安全。

记者在高青县木李镇辖区内的清河镇浮桥看到,河务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浮桥的拆除工作,黄河水量也是明显增大,并且水流湍急。

高青清河镇浮桥副经理 刘 刚:咱是根据水情对浮桥进行拆除,它是计划是十九号上午的八点开始调水调沙,预计是二十天这一次,周期比较长,翟家寺浮桥已拆除完毕。

在确认无任何安全隐患后,黄河浮桥拆卸工作正式开始。拆卸的各道工序环环相扣,有条不紊地进行。工程车辆将已经拆除销子的桥体与桥体顺利拆除完毕,拖船驶入现场将拆除下的承压舟拖到岸边并固定到位。

高青清河镇浮桥副经理 刘 刚:我们首先对码头进行清理,对中间这个舟进行分解,分解了以后将第一个舟拆开,将他放在这个两岸,固定好了,咱对它进行一舟一锚固定,随后根据咱两岸的情况,分别是北岸放六对,南岸放十一对,对其进行一舟一锚的固定。

清河镇浮桥还加强了值班值守,24小时关注浮桥和周边的动态,确保不出现安全事故。虽然采取了多种措施,但游人保护自身安全,最重要的还是远离黄河河道。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赵刚

值班主任:马晓飞

编 审:张东

监 制:郑文

总监制:王旭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