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热!热!热!用电负荷又创历史新高!
中华宽带网 2022-06-24 19:03:13 字号:- +

又到了夏季用电高峰期,为了守好民生用电底线、不碰拉闸限电红线,我市采取多种措施,确保迎峰度夏电力保供。

进入6月以来,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电网负荷持续大幅攀升,6月22日,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达到608.9万千瓦。综合来看,今年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形势依然严峻,首先是今夏气候趋势不乐观。预测今年7、8月份,我市平均气温均较常年偏高,高温高湿和短时强降雨等恶劣天气,对电力平衡和设备安全运行带来巨大考验。再就是今年的电力负荷仍会增加。

淄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 副主任 吴国栋:预测7-8月份,淄博电网全网最高负荷将达到630万千瓦,较去年同期584万千瓦增长7.88%,其中经济发展增长负荷约15万千瓦、制冷负荷增长30至55万千瓦。今夏将呈现“总体紧平衡、供应有保障”的电力供需形势。

面对严峻的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形势,市发改委统筹考虑,科学调度,精心组织,千方百计保燃料供应、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保电网安全可靠供电。

淄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 副主任 吴国栋:动员了186家用户参与电力需求响应,构建起33万千瓦负荷柔性调节资源库。编制有序用电方案,坚决守好民生用电底线、不碰拉闸限电红线。强化保供电技术支撑,加快建设新型负荷管理系统,目前已实现42万千瓦负荷精准控制能力。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卢   亮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