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淄博市首批乡村中小学“名师工作室”授牌
中华宽带网 2022-06-25 17:10:39 字号:- +

昨天上午,我市首批乡村中小学“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在桓台县起凤中学举行,市教育局为首批20个乡村中小学“名师工作室”代表授牌。

市首批20个乡村中小学“名师工作室”覆盖省、市强镇筑基试点镇,各工作室主持人将发挥好质量引领功能,立足乡村教育教学实际,通过观课议课、课题研究、跟岗实践等方式,培育一批教育教学研究成果,培养一批业务能力强、教育教学水平高的优秀乡村教师,带动全市乡村中小学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升。

名师工作室”主持人 桓台县起凤中学教师 曹兴峰:我们将根据工作室成员的特点,制定三年计划,加强学习,聚焦课堂教学,针对课堂教学中的难点、重点、焦点问题进行研究,提升专业水平,努力使我们的工作室成为非常优秀的工作室。

名师工作室”主持人 桓台县周家中学教师  金庆华:我们的目标就是共同成长,共同研究,打造一支高精端的农村初中语文教师队伍。向广大的乡村教师起一个引领示范作用,然后让农村的孩子享受上更好的教育。

设立乡村中小学“名师工作室”是我市落实强镇筑基行动、加强乡镇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推动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努力办好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人民满意教育的具体行动。

淄博市基础教育研究院党总支书记 院长 孙水英:通过名师工作室的建设,给在乡村教育发展中的名师们搭建一个舞台,发挥他们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一批乡村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促进我们全市的乡村教师队伍的建设,让我们在乡村教育工作的老师们更爱教育,更懂教育,安心扎根乡村教育的实践,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我们的乡村教育发展得更好。

仪式结束后,来自桓台一中的全国模范教师、齐鲁名师、山东省特级教师耿文超作了专家报告,他结合自身齐鲁名师领航工作室主持人的经历,系统讲述了工作室如何设立、如何运行、成果如何呈现、教师专业水平如何提升、经验如何推广等,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卢   亮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