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打造多元阅读空间 全民共建“好学淄博”
中华宽带网 2022-06-26 19:44:11 字号:- +

淄博市致力于建设优质的“书香淄博”“好学之城”,现如今,大街小巷、城市乡村书香满溢,融入生活场景的各类公共阅读空间已成为滋养市民心灵的好去处。

日前,张店区房镇镇“环齐盛湖曦园自习室”正式对外开放,室内环境优雅、设施齐全,学习氛围浓郁,成为周边居民静享书香的好去处。

市民 王露锫:在这里的话,大家都在一起,我也可以跟他们进行交流,反正给我的感觉就是氛围更好,还会给我们提供水电,一些基础设施,所以我感觉还是很方便的。

围绕打造“好学之城”,张店区房镇镇今年计划建设4处“环齐盛湖自习室”,推出“7×14”服务,并配备学习桌及各类学习用具,让学生们随时取用。同时,自习室所有图书实现与市 、区两级图书馆联网,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借到想用的书籍。

张店区房镇镇副镇长 王攀:打造“环齐盛湖自习室”特色工程就是致力于将学校、社区的学习氛围相结合,让学习更快乐,让家庭更幸福,让社区更宜居,同时继续加强阅读引领、阅读风尚,构建覆盖社区村居的阅读推广服务体系。

书香不仅弥漫在城市,也萦绕在乡村。一到傍晚,高青县常家镇天鹅湖村的农家书屋人气总是很旺,村民牛海霞经常带着孩子来到农家书屋进行亲子阅读,不仅帮助孩子增长了知识,更让孩子爱上了读书。

高青县常家镇天鹅湖村村民 牛海霞:每天放学我都会带着孩子来到村里的农家书屋,让我和孩子有了阅读和分享的机会,增进了我和孩子的感情,以后我会坚持亲子阅读。

近几年来,淄博不断探索“城市书房+”新型公共阅读空间的创新发展路径,全市已建成26家高颜值高品质的城市书房、2700余家农家书屋,为提升城市能级活力、打造品质民生提供了重要载体,有效提升了共文化服务领域的覆盖面,全市“15分钟阅读文化圈” 正逐步形成。

编 辑:李鹏 王汉洲

责 编:赵刚

值班主任:马晓飞

编 审:张东

监 制:郑文

总监制:王旭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