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高温下的坚守】炎炎烈日 户外工作者坚守岗位
中华宽带网 2022-06-26 19:44:07 字号:- +

连日来骄阳似火,炙烤着大地。炎炎烈日下,仍然有很多人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汗水保障着社会秩序和城市运行。

炎炎夏日,淄博人民公园是不少市民避暑乘凉的首选地。为了给市民提供一个舒适干净的休闲环境,公园内的80余名保洁、绿化等工作人员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面对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气,园区项目部及时采取防暑降温措施,调整员工作业时间,利用一早一晚错时作业,避免高温下作业,同时为工作人员发放防暑降温物品,在公园内开设多处休息间,保证员工身体健康。

淄博人民公园保洁人员 谭秀梅:我们干活热了、累了,就过来喝点绿豆汤,休息休息,吹吹空调。

山东圣森集团公司人民公园项目部经理 张明业:比如说我们的清洗车的司机师傅,早晨大约在4点多可以到岗到园区进行清理路面,中午就是提前下班。休息室我们准备了绿豆汤,进行降温消暑,还有藿香正气水进行防暑这方面的措施。

在位于博山区白塔镇的中材汽车复合材料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建筑工人为确保施工进度,坚守岗位加紧施工,确保工程如期完工。

山东金城建设有限公司新旧动能产业园安全员 张文琰:比如说我们的清洗车的司机师傅,早晨大约在4点多可以到岗到园区进行清理路面,这辆车也是为了不影响市民游客的晨练,中午就是提前下班我们适当调整工人的作息时间,同时我们还准备了足量的防暑物品,及时给一线员工发放,保证在高温天气工程顺利有序进行。

高温天气下,无论是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驾驶人,更容易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疲劳驾驶等情况,所以对交警来说,更需要专注和细心。他们在高温中坚守,用自己的汗水,守护着每一位出行者的安全。

淄博高新区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 徐维蓬:高温驾车避免长时间驾驶,车上不要放置香水、防晒喷雾等易燃易爆物品,避免引起车辆自燃。长途出行前,要对车辆进行检查保养,以免车辆中途抛锚。

编 辑:李鹏 王汉洲

责 编:赵刚

值班主任:马晓飞

编 审:张东

监 制:郑文

总监制:王旭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