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三夏一线】多措并举 做好粮食收储工作
中华宽带网 2022-06-27 17:23:49 字号:- +

眼下,夏粮收获已经基本结束,夏粮收储工作还在进行中。如何加强国有粮食收储企业的吸引力,确保粮食储备安全稳定呢?接下来,咱们就到粮食收储现场看一看。

早上8点,很多满载新收小麦的车辆驶入了位于周村的一家国有粮食收储企业的大院里,排队等候卸载。排在最前面的是一辆重型货车,当金灿灿的小麦如瀑布一般从车厢里倾泻而下时,工作人员会立刻提取一小部分,对各项指标进行检测。

周村区军粮供应站站长 董方亮:水分要求在12.5以内,容重在750,杂质在1%以内。确保储备粮入库符合国家标准,保护好农民种粮的成果。

工作人员介绍,所有入库的新收小麦,均已由粮食收购人提前进行了晾晒、分拣处理。入库后,粮食收储单位将采用电脑测温、环流熏蒸、机械通风等措施,营造科学、稳定的粮储环境,确保小麦多年储存中不发霉、变质、生虫,为国家粮食供给充足打下坚实基础。据了解,今年的小麦收购入库每斤均价稳定在1.54-1.56元之间,相较往年高了0.25元左右。

种粮大户 由翠香:今年的价格很好,收入也很好。拿回家我们再买种子,买化肥,继续多种粮食多收入。

粮食经理人 杨强:收粮食的质量很好,相比来说比去年价格高,基本上卖的粮食比较满意。

在今年的夏粮收储工作中,我市各国有粮食收储企业提前与银行对接,畅通收购资金“绿色通道”,确保卖粮款第一时间发放到农民手中。提前清理原有库容,真正做到“仓等粮、钱等粮、人等粮”。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扎牢粮食安全屏障。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宋   滢

编       审:   许珊珊  杨   剑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