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全民城管” 共建美丽家园
中华宽带网 2022-06-27 19:26:08 字号:- +

淄博市全面推行“全民城管”工作机制,通过动员和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城市管理,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成果,共建共治共促共享美丽家园。

桓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容二中队指导员 薛云鹏:我们把原先“门前五包”的责任牌给你更换成了“门前五包”信用监管公示牌,这上面都有二维码,到时候市民都可以通过二维码查看信用积分。

近段时间,桓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执法人员走街串巷向商户宣传“门前五包”信用管理星级评价体系。这套体系详细记录了商家在城市管理中的具体行为,通过建立“信用账本”,利用“信用积分”,将城市管理行为转化为量化、直观的数字和星级。

经营业户 崔丽花:以前的时候都说门前五包,做得好孬看不出来,按上这个很好,能督促门店更好地遵守城市管理的各项规定。

根据计划,到今年年底,淄博市将依托市信用库、市空间地理库和市标准地址库,完成全市城区各类单位的“门前五包”的建设工作,全市至少打造10条以上信用星级积分管理示范街区,到2025年底实现城区全覆盖。

建立科学管用的长效机制,在改善城区市容市貌的同时,“全民城管”工作机制还要向城乡接合部、周边乡镇、农村延伸。如今,走进桓台县荆家镇东刘村,道路干净整洁,绿植错落有致。但在几年前,这里还是一条臭水沟。

桓台县荆家镇东刘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孙晓兵:通过近几年人居环境大整治,我们村下足工夫,把村内围村河道1700米,投资200余万元,进行了高标准治理,治理后群众满意度非常高。

桓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 伊佩辞:我们将因地制宜、因需施策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统筹抓好各项提升行动,全力以赴补齐短板弱项,用心用力坚决抓好各项工作推进和问题的整改落实。以精细化手段着力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亮点精品,从根本上改善城乡环境面貌。

为确保“十四五”期间建立起具有现代化组群式城市特点的“全民城管”品牌,今年,淄博市还将推行全民城管全域网格管理模式,到2022年底,“淄博智慧城管”注册人数达万人以上。此外,建立生活垃圾分类共同参与模式,积极推进“城市管理进社区”、“美在家庭”建设等活动,助推解决农村和社区环境治理“最后一公里”问题。

编   辑:刘  甜  张  鹏

责   编:赵  刚

值班主任:杨  林

编   审:许珊珊  杨  剑

监   制:郑  文

总监制:王  旭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