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权威发布】“产改”五年 成效显著
中华宽带网 2022-06-28 18:12:46 字号:- +

“产改”是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简称,是淄博市总工会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5年来,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成效如何?一起来了解一下。

自2017年启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以来,我市相继出台了《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淄博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十四五”规划》等指导性文件,出台配套文件40余个,调整各类政策70余项,新建制度120余个,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主抓、工会牵头、部门联动的产改工作格局。

淄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 常务副主席  邢化良:广泛组织开展 “深化产业赋能,助力高质量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等百万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每年约有7000余家企业、2万个车间班组、60万人次参与各类竞赛。

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成效还表现在强化职业教育培训,产业工人技术技能水平显著提升。切实维护合法权益,产业工人队伍保持和谐稳定。全力推进职工之家建设,产业工人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等方面。

淄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 常务副主席  邢化良:产业工人在“两代表一委员”中的比重不断提升。新建工会组织2300家,发展会员15.6万人,其中发展新就业形态职工入会33404人,把各级工会打造成产业工人信赖的“职工之家”。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宋   滢

编       审:   许珊珊  杨   剑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